Tuesday, June 10, 2014

香脆家乡韭菜虾饼

璇妈妈@香脆家乡韭菜虾饼

很久没吃妈妈的家乡韭菜虾饼了。记得小时候,妈妈在家炸了虾饼和花生饼,然后我和妹妹就到附近家问看有谁要买。呵呵,我的记忆也不大清楚了,那时还很小,只记得我们拿着妈妈炸好的饼拿去买。要问回妈妈才知道往事了。不过,这个家乡韭菜虾饼确实好吃。外面可吃不到的味道哦。想吃吗?自己动手做吧󾌩

香脆家乡韭菜虾饼食谱:

材料(A):
软壳小中虾 (我买S$3.00),由于懒惰咬壳又怕腥,我有清理虾肠和去掉虾壳(可以选择放整只虾不用去壳和去虾头,这样虾饼看起来比较像虾饼,哈哈)
韭菜 1颗,切颗粒
洋葱 1大粒,切丁
芹菜叶 1颗,剁碎
红萝卜 半条,切丝

材料(B):
粘米粉 2大汤匙(让虾饼脆的)
面粉 3大汤匙
水大概半碗
胡椒粉 少许
盐 小半汤匙 (自己试味道)

做法:
1。材料(B)是面糊,所有材料(B)搅拌均匀。
2。将材料(A)放入面糊内(B)
3。用汤匙一汤匙一汤匙的慢慢放入韭菜面糊进入油锅内炸至金黄就可以了(如图4)。

*璇爸不吃虾,所以我就没放虾放入面糊,等炸了几片后,璇妈才放虾进入面糊。韭菜饼也一样好好吃󾮗
*喜欢吃辣的,可以加少许黄姜粉。
*要吃甜甜的虾饼,可以加1-2粒马蹄/一小片沙葛剁碎进入面糊。

想得到更多更新的食谱,请游览:
璇妈妈的幸福料理屋
Http://www.facebook.com/joelleyummy


1 comment:

  1. 璇妈,如果不放虾的话还需不需要放粘米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