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香菇肉碎面

我们3个人的晚餐~香菇肉碎面

超简单的一餐。准备不需要半小时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香菇肉碎面。好吃到璇璇整碗吃完^_^

香菇肉碎面做法:

香菇肉碎材料
5朵  冬菇,3瓣 蒜米,100g 猪肉碎,1/8茶匙  盐 ,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玉米粉 少许, 半碗水,半汤匙 蚝油, 半汤匙 黑酱油,半汤匙 酱油

步骤
1. 冬菇用温水浸软,挤干水分,冬菇丁去掉,切片
2. 猪肉碎用盐,胡椒粉和玉米粉和麻油稍微腌一下。
3. 把平面锅烧热,爆香蒜米碎,加入猪肉碎,炒至8分熟,加入冬菇一起炒香。
4. 加入水,耗油和黑酱油,煮至稍微收汁即可。

面的烫法:
先把面洗掉面粉2-3次。然后煮滚开水。放5滴油(我用橄榄油)以免面条会粘在一起。面放去滚水内煮至熟。过后捞起,不要水。

面一好,香菇肉碎就可以马上摆盘。摆设我是放了多多的玻璃生菜,青葱和红萝卜丝。

面我是用了生面。有点像板面幼的那种。如果自己不会做面,巴刹也可以买的到。也可以改用豆签,面线,米粉,果条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