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莲子百合银耳排骨冬瓜盅

璇妈@莲子百合银耳排骨冬瓜盅

这个汤很滋补滋润的,大人小孩都适合喝。尤其是在咳嗽和刚咳嗽好的人哦。

冬瓜盅炖法:
冬瓜一粒大概2.5kg,排骨300g,红枣8粒,百合8片,莲子10片,银耳1/3朵,枸杞子1汤匙,红萝卜半条,盐少许。(如果要汤鲜甜,可以不要放盐,改去放干贝)

炖法:
1。冬瓜洗净,然后在中间用汤匙把全有种子挖出来。记住不要挖到底部穿洞哦。
2。排骨要用热水汆烫去血腥。
3。莲子要挖掉心,然后浸泡2小时
4。冬瓜放在一个碗里面。
6。把所有材料用1到1.5公升的水煮大概15分钟。加入少许盐。让汤稍微出味。然后再倒入冬瓜盅里面。
7。再把冬瓜的上面一部分盖着下面那部分。
8。冬瓜放入一个大锅里,用大火炖30分钟,然后中小火炖3个小时,要注意锅的水份。冬瓜不要打开来看。
9。冬瓜盅好了过后不要马上开盖,等15分钟才开,不然会烫到。如果冬瓜端不出来,就用勺子去出汤。

更多食谱,请Like璇妈料理屋专Page。
Http://www.facebook.com/joelleyu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